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中队多举措开展秸秆焚烧整治工作
2021-11-17 09:22

为有效遏制空气环境污染,建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下涯中队多举措落实秸秆整治工作,从源头上减小秸秆焚烧风险隐患。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秸秆禁烧工作摆在当前突出位置,成立专项巡查小组,抽调中队4名队员错时开展巡查防控,尤其是傍晚5点至晚上8点时间段,并结合空中摄像设施实时监控,确保全镇禁烧工作全覆盖、无死角。

二是加大宣传引导。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和焚烧危害,提高农民禁烧意识,增强禁烧的自觉性。利用日常走访时间巡回镇村宣传禁止焚烧秸秆相关规定、政策,并通过网络、微信等现代传播途径,努力提高公众对禁烧工作认识水平和参与意识,在全镇营造支持禁烧工作的舆论氛围,增强广大村民禁烧秸秆的自觉性。

三是开展常态督导。联合成立督导组,分片督导秸秆禁烧治理工作。加强现场检查、巡查,深入农村农户、田间地头,全天候督导。充分利用高点位置,及时发现及时处置焚烧火点。

截至目前,下涯中队共出动78人次开展巡查整治,处置秸秆焚烧21起,立案查处2起。

通讯员:郑雅婷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