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三抓三强”做好“扫黄打非”工作
2021-11-19 10:43

今年以来,下涯镇以净化乡镇文化环境为目标,以专项行动为抓手,以建立日常监管为重点,以“三抓三强”为落脚点,积极部署和开展“扫黄打非”相关工作,将“扫黄打非”工作贯穿到各行政村、各办的行业监管与年度重点工作中去,有力地扫除了文化垃圾,形成全域共同参与的良好局面。

抓阵地,强化组织领导。以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全覆盖为目标,成立了下涯镇“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乡镇、村(居)等工作站12个,建好用好起两级“扫黄打非”工作组织构架,实现了制度上墙和“五个有”即有阵地、有队伍、有制度、有职责、有活动的标准化配备。   

抓宣传,强化特色引导。将“扫黄打非”宣传教育与全民阅读相结合,组织开展“2021年经典诵读签名赠书活动”,通过阅读、赠送正版书籍,提高了村民远离盗版出版物、拒绝盗版的意识。将“扫黄打非”宣传教育与“一村一年一场戏”相结合,同时,采取张贴标语、深入群众散发宣传单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多形式开展“扫黄打非”法制宣传教育,教育引导青少年和社会群众远离“黄”“非”,不断提升工作知晓率和影响力。   

抓巡查,强化网格督导。将“扫黄打非”工作全面纳入网格化管理,综合文化站、综合信息指挥室等部门紧密结合,与辖区的网格点建成了“扫黄打非”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管理体系,组织志愿者、网格员积极参与“扫黄打非”工作,推进“扫黄打非”进村居、楼栋、进家庭,使“扫黄打非”在街道不留空档,没有死角。对节假日等重点时段,加大对图书馆、网吧的监管力度,尤其注重地摊、游商,发现苗头问题露头就管,杜绝一切苗头。对日常巡查发现违法经营现象,净化文化市场环境。

(通讯员:陆俊潮)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