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建德下涯镇:环境大整治、分类大提升 入脑又入心
2021-11-19 15:59

“我老人家年纪大了,你让我整治庭院整不动了!”“我们农民,你和我说猪骨头不是易腐垃圾,我们怎么搞的明白哦?”“玻璃瓶,收垃圾的都不收,怎么是可回收物啊?”

以上类似问题是在下涯镇环境大整治、分类大提升工作中长期听到的问题。在多年来下涯镇美丽城镇建设中,下涯镇不断深化环境大整治、构建现代化管理网络,持续推进市政设施建设,但是类似以上问题还是在日常工作过程中屡屡出现,城管中队处罚往往治标不治本,如何解决长效管理难题成为关键。

为提升群众参与度,下涯镇开展“百日攻坚”行动,从提高群众环境保护意识,特别是垃圾分类的宣传教育方面抓起。在职干部、党员、志愿者对包干区域进行上门入户宣传讲解。为了让群众方便记忆,镇分类办自编了一首分类顺口溜。

“垃圾分类特容易,要想分好需牢计。易腐垃圾别丢弃,首选切碎喂喂鸡。易腐垃圾先沥干,再来投到小桶里。有害垃圾特别少,电池危害可不小。有害垃圾保存好,无害处理不可少。可回收物种类多,回收我有‘大樟树’。可回收物能卖钱,千万得要分清楚。其他垃圾最好分,杂物大骨餐巾纸。其他垃圾要分好,减量控量我最棒。共建下涯好环境,需要我们齐参与!”熟悉的顺口溜在下涯镇大街小巷逐渐响起,此外志愿服务人员会耐心得向农户解释分类处理工艺及低价值可回收物回收问题,在潜移默化中改变群众们的传统观念。

下涯镇在广泛宣传、集中整治、建设美丽城镇的同时、持续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将“要我做、要我分”转换成“我得做,我能分”,进而提升下涯群众的参与感、获得感、幸福感!

(通讯员:陆俊潮)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