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建德市下涯镇:“五勤”并举做好统战工作
2021-12-06 15:37

今年以来,建德市下涯镇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从突出组织领导、理论联系实际、强化载体建设与提高信息质量等方面着手,“五勤”并举做好统战工作,凝聚人心,形成合力。

勤宣传,提认识。下涯镇把统战工作列入重要议程,并纳入镇党政领导班子考核内容,提高全镇领导干部对统战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将统战宣传工作列入全年宣传计划,有方案、有部署、有落实,并充分利用之江慕课、学习强国等渠道,让党的统一战线理论在基层走深走实。

勤培训,促水平。加强对镇机关干部和村干部的知识节能培训,培养一支懂统战理论、会做统战工作的干部队伍,夯实统战组织基础。运用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统战工作人员学习统战理论政策,学深学透,钻研统战业务尤其是宗教工作相关政策条例,切实提高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

勤走访,多交友。进一步完善班子成员与重点党外人士、非公企业代表人士的走访联系交友制度及协商、通报、谈心交心制度等。广交深交党外朋友,经常走访、看望乡贤成员,开展贴近实际的团结交友等共建活动,发挥他们在经济、教育等领域的积极作用,引导统战人士主动为全镇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贡献。

勤沟通,聚合力。建立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制度,定期召开统战成员座谈会和情况通报会,介绍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总体发展思路,引导各非公企业负责人就如何促进企业发展出谋划策,共同推动地方经济的发展。充分发挥党外人士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鼓励和引导他们参与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调查研究,为下涯镇“一区四地”发展献计献策。

勤解困,增友谊。建立镇党委、镇政府联系非公企业“三服务”机制,突出加强对非公有制企业的联系、协调和服务,镇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联系非公企业,定期走访,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维护企业合法权益。积极带领企业开展各种形式的招商活动,促进本镇非公企业对外交流合作、做大做强。

(通讯员 陈鑫)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