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环境大整治又见“夜行者”
2021-12-21 15:06

“你们过来看一看喂,昨天刚种的茶花树就没了,被他们拔了种菜,我还说等着冬天来了过来看茶花呢!”家住和美家园的李女士气愤地向下涯镇城管中队工作人员们述说着。下涯镇城管中队唐队长刚刚接手“毁绿种菜”这件事情的时候也是愁容满面,“我们要是白天直接去拔了附近老人家种的小菜苗换回我们的绿植,到时候群众情绪肯定很激烈,严重的话还会和我们队员发生冲突。”。

通过头脑风暴,下涯镇城管中队的同志们一致同意通过“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办法来解决这个难题,队员们不分白天黑夜,挨家挨户耐心地上门做住户的思想工作,从情感上打动住户,同时更要向住户们宣传法律知识,告知“毁绿种菜”的违法违规行为以及需要承担的后果。逐渐的,老百姓们的思想观念慢慢转变了起来。类似的问题也出现在定时定点投放点旁,一小部分住户贪图省力,将未分类的垃圾扔在了绿化带中,尽管物业工作人员耐心的宣传动员,但是效果不太理想。城管中队队员们在傍晚成为了“夜行者”,对重点点位进行蹲点、巡逻,当场发现查处相关人员,并可通过快递单、作业本等“蛛丝马迹”追溯源头对当事人进行查处及宣传教育。在“夜行者”们不断的努力下,分类更加到位了、绿化也带更加漂亮了。深夜的寒风吹打在城管队员们的身上,却温暖进了千家万户的心间,他们是环境大整治路上的最美的“夜行者”。

通讯员 陈晨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