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环境大整治、面貌大提升”新年首战“亮剑”!
2022-01-20 22:24

近日,负责管理下涯镇便民农贸市场的唐队长心事重重。“便民农贸市场一直是环境整治、分类提升的重点难点,人员流动量大、市场经营者缺乏分类意识、乱分类情况突出,必须要提高意识、浓厚氛围,变被动为主动。”唐队长的想法得到镇领导的高度重视和肯定。老李是下涯镇居民,过去十多年一直在便民农贸市场公路边摆摊经营,经常阻碍交通,乱扔的垃圾经常使周边环境显得格外杂乱。现在老李已经搬到了市场内的固定摊位,摊位上有经营者姓名、经营品种、经营地点、经营时段,背面是《环境整治承诺书》。“这次的环境整治大行动,镇里的领导亲自给我做思想工作,他们说的很在理,搬到这个固定点位安全多了,而且边上有分类垃圾桶,我按照他们说的把垃圾分好在扔,环境干净了,过来的顾客也多了。”老李开心地说道。

据了解,2022年是下涯镇全面启动迎亚运——打赢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的关键之年。下涯镇根据迎亚运相关工作,与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行动相结合,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多部门协同联动,同步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夯实工作责任,坚决做到“宁可靠前半步形成交叉,不可退后半步形成空白”,聚力抓好建章立制,按照精细化、网格化、智慧化、法治化的要求,完善网格化运行体制机制,建立信息共享、高效便捷的城市管理新模式。勇于“亮剑”管理困难的重难点,将攻坚进行到底。

马路流动摊点也始终是管理的重中之重,不仅严重影响了集镇环境,而且也带来了道路交通隐患。下涯镇在本次“环境大整治、面貌大提升”行动中本着“先疏导 后管理”的原则,盘活闲置区域,把长期“盘踞”在路边广场的流动摊贩疏导引入便民农贸市场内经营,并配备专职市场管理员,每天按标准对市场设施进行消杀,严密做好疫情防护工作,并且倡议大家积极做好垃圾分类工作。这些做法不仅消除了市民购物担忧,从根本上解决了马路市场问题也净化了市容环境,有利于进一步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在此基础上,下涯镇对照标准对辖区内历年整治重点内容进行梳理,对建筑工地、农贸市场、垃圾处理、废品收购站、铁路沿线等重点点位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现场“亮剑”督导,从根本上解决管理中的“顽瘴痼疾”。同时,发放《致居民的一封信》和《环境卫生整治倡议书》,设立环境卫生举报电话,提高广大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营造“人人动手、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为今后长效管理奠定坚实基础。

(通讯员 陈晨)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