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持续推进长效管理,共同引领“分类新时尚”
2022-01-21 11:00

2021年度,下涯镇高度重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始终坚持工作持续发力,以浓厚宣传氛围、完善基础配套、打造分类亮点、升级督查评比,持续强化源头分类质量,助力“下涯分类新时尚”。

一是宣传活动精彩纷呈。下涯镇陆续开展婺剧文化下乡、分类宣传服务队、湖商银行分类宣传普及等系列活动,浓厚全镇宣传氛围。通过在职干部、党员签署分类责任书,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对未分类户进行重点宣传走访,进一步强化源头分类宣传“入户入心”。

二是分类设施配套完善。下涯镇开展了下涯镇最美村级垃圾分类集置点评选活动,对标优秀做法进行不断完善。同时,将下涯镇中转站改造提升成为了下涯镇生活垃圾分类转运中心,成为全市第一座配套齐全的分类转运中心,较大程度地满足了各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转运要求,为垃圾分类转运提供良好保障。

三是分类亮点立足长效。下涯镇与第三方公司合作,提升智能化管理系统,目前智能设备每日使用户数已达到2000户以上。在此基础上,镇、村点位均已覆盖监控设备,通过电脑、手机等设备便可了解现场分类管理情况,进而提高日常检查及长效管理的工作效率。

四是督查评比不断升级。下涯镇积极开展环境大整治、分类大提升“百日攻坚”行动,镇主要领导每月带队各村书记、职能办公室人员进行“互学互比互看”,在对各村环境卫生整治、生活垃圾分类进行检查的同时,促进各村互相学习交流,不断补齐短板、提升亮点,形成良好的“比学赶超”氛围,为共同引领“下涯分类新时尚”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image.png

image.png

(通讯员 钱家骏)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