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下涯镇:环境整治不停步 节后返工再发力
2022-02-18 09:25

正元初八,春节假期刚刚结束,在下涯镇集镇的街头巷尾一位位身穿红马甲的环境整治网格员们已经早早出发开始对自己的专责范围进行巡视了。他们会对自己负责范围内的垃圾乱堆乱放、乱停车、商铺违规占道经营等等美丽城镇建设中的“老大难”问题随时“拍照取证”,通过手机把问题、点位和图片发在专属的微信群里。而另一边镇里的环卫、城管、交警等职能部门主动认领问题、迅速出击行动,“一唱一和”问题得到了快速的解决回应。

“拍客巡街的创意源于街长制,但整治更需要大家的共同参与。”下涯镇城建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去年镇里把街长、商户、群众代表和志愿者组织起来,组建了一个“拍客巡街”群,通过责任区细化,这些“拍客”每天出街,在专职区域范围内哪里有问题就拍哪里,通过手机记录问题,再把问题反映到群里,群里的相关责任科室马上认领,形成一个动态发现问题,快速解决问题的整治闭环。

“新春假期刚刚结束,我们的拍客们已经和我们的城管、交警、环卫等形成合力,为建设2020美丽城镇打下很好开局,也给人民群众留下良好形象!”下涯镇党委委员缪佳春有感而发。

(通讯员 陈晨)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