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乡村“养牛郎” 耕作四十载
2022-04-25 09:10

春耕时节,下涯镇联和村“养牛郎”葛金水,挥着竹枝,赶着黄牛,不停地来回穿梭地为农翻耕良田,准备播种玉米秧苗。他忙碌的身影,成了寂静的田间一道流动的风景。现已60多岁的葛金水有着三四十年的养牛历史,至今仍对这份传统耕作的养牛行业情有独钟,从不舍弃,他养牛耕田的事在当地早已经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身材魁梧,性格开朗的葛金水坦然地说,过去依靠勤劳养牛,为农耕田地,成家立业。而今养牛,成了晚年生活的一部分,日子过得其乐融融。随着社会飞速发展,田间耕作几乎都被现代机械农具所替代,而一些原先传统的劳作方式逐渐退出了历史的舞台,尤其是很少看到有人赶着牛在耕田的劳作的情景,一时成了几代人心中难忘的记忆。

每到农忙时节,葛金水依旧活跃在乡村的田间地头,勤勤恳恳,为农服务,乐此不疲。一些亲朋好友总是却说他,好休息养养身体了。可葛金水却一脸笑呵呵,风趣地说道“自己生性如牛,对养牛有着难以隔舍的感情,闲时反而身体会生病的,再说一些乡民们还是少不了耕牛,自己还会继续地一直干下去。

(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