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2022-07-04 09:44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力度,切实增强广大居民的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安全舆论环境和社会环境,近期我镇经发办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镇经发办联合镇总工会组织企业开展“下涯镇安全生产月知识讲座”,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和安全工程师讲解《新安全生产法》,让全镇企业负责人和安全员提高安全生产意识。

二是通过悬挂横幅、电子显示屏、宣传专栏、海报等形式,进企业、进村社开展宣传,对普及安全生产知识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增强了居民和企业从业人员的安全观念,提高了企业从业人员的法律法规意识,达到了预期的宣传效果。

三是镇经发办联合镇三方中介服务单位组织中策橡胶、龙源电力、工业泵等企业开展应急演练,在高温酷暑下,通过各参演班组的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和密切配合,及时将险情控制,成功解救被困人员,演练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充分体现“快速、精准、高效”应急措施。

下阶段,我镇各职能办公室将通过进企业、进校园、进村社、进家庭等方式不断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促进我镇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通讯员 严豪杰)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