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2009年度各乡镇(街道)基层党建工作撷英:杨村桥镇
2010-01-12 08:33

杨村桥镇党委引导特色支部开展专项服务

 

2009年以来,杨村桥镇党委依据党员分布和行业特色,在村级组织中设置的蜜梨、种植、养殖、企业、商贸等8个特色支部,结合自身特点,发挥自身优势,扎实开展培训、项目包装等服务15次,解决实际问题9个,获得各特色支部党员群众的一致好评。

草莓基地绪塘村的草莓支部是杨村桥镇党委较早设置的特色支部,担任支部书记的是该村大学生村官,支部委员是种植大户、贩销大户。他们运用自身文字功底较好、懂电脑的优势,借助杨村桥镇信息综合服务平台发布包括种植技术、病虫害防治、品牌推介、价格走势等草莓种植、销售信息,加强与全国各地莓农的交流与沟通,他们还利用自身示范基地品牌好、技术硬等有利条件,全年共为莓农提供“红颊”苗100余万株。其中,一名支部委员草莓上市后就奔波在基地和各大城市间,年贩销量在150吨左右。他的参与,使盲目压价的少了,莓农的利益有保障了。特别是遇上外出莓农碰到矛盾纠纷,会及时奔赴当地帮助协调解决。其中,草莓支部下属一莓农在江苏溧阳种植草莓时,因征地与当地政府产生纠纷,在该镇党委及该支部成员的协调下,问题得到了及时的处理。

一批特色支部在服务群众、服务发展过程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让群众感受到了基层党组织设置调整带来的好处。群众们都说,现在支部联系党员、党员联系农户更加紧密了。

责任编辑: 余 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