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举行文体活动中心启用仪式
2010-11-30 15:06

昔日办公大楼 今朝文化乐园

曾经是镇党委与政府机关人员的办公场所,经过4个多月的紧张装修,如今已变成一个集环境、设施及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文化场所。11月30日上午,杨村桥镇举行了文体活动中心启用仪式。市领导应新华、徐建华、张早林出席活动,并分别为新设立的镇综合文化站、老龄工作委员会、青年志愿总队及青年民兵之家揭牌。市文广新局、共青团、民政、体育、教育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也参加了此次仪式。副市长徐建华宣布杨村桥镇文体活动中心正式启用。

今年6月中旬以来,该镇党委与政府腾出原有的办公大楼,用于改善镇文化环境、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这有利于将杨村桥镇东片的茶文化(岭源村的白茶生产加工基地)、西片的农耕文化(草莓、白梨等文化)、中片的群众文化(军乐、民乐、腰鼓、门球)、长宁片的宗教文化逐步在“中心”给予展示,使之成为“中心”的一大特色,使每一个来到“中心”的市民都能感受到杨村桥镇浓厚的文化氛围。该镇也将以文体中心为主载体,积极争创浙江省和杭州市的文化繁荣工程和体育强镇,发挥好市民大讲堂、老年活动中心、青年民兵之家、青年志愿服务组织的作用,使该文体中心真正成为“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重要窗口,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办出特色、办出成效。

当天上午,记者在该镇新建成的文体中心大楼看到,这座建筑面积2000多平方米的大楼,从一楼到四楼,原先是镇机关干部的每个办公室,如今每个门口都挂起了健身房、图书室、信息共享室、多功能活动厅、健身房等二十多种醒目标识,让人一目了然。据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自今年7月初,该镇主动把原先的政府办公大楼“让路”于文化,千方百计筹集120万元奖金,购进了乒乓球桌、台球桌、多功能健身器械等不同的健身设施,同时还购买了一批电脑等信息设备,以满足不同文化需求的群众心愿,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高广大市民素质、发挥当地的综合文体水平奠定了基础。

建德新闻网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