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创业致富撑起半边天——记杨村桥镇十里埠村程锡凤
2013-05-06 15:58

程锡凤出生于1971年,现年43岁,杨村桥镇绪塘村人,年轻的时候因修建富春江水库移民至江西,之后因为思念家乡,在24岁时又嫁到了杨村桥镇的十里埠村。

刚嫁到夫家时,家中一贫如洗,只有一幢破破烂烂的泥墙房,加上聋哑的奶奶和瘸腿的婆婆,家中生活更是拮据。忆起当年的情景,程锡凤眼里充盈着泪水,嘴上不停地说着“太艰辛了,太艰辛了”。程锡凤说,为了改变家里的生活条件,结婚后她做过代课老师,办过来料加工厂,还在梅城老城区开过店。只要是能增加收入的工作,她都去一一尝试。

在自己和丈夫的共同努力下,家里的条件渐渐地好起来了。之后,她发现,办养殖场既能挣钱养家,又能照顾家中老小,是个不错的选择。因此,她开始尝试养鸡。凭借着勤劳和细心,养鸡场规模慢慢扩大,目前,养殖场已有4000余羽鸡。为了赚更多的钱,程锡凤又瞄准了草莓产业。依托杨村桥农业大镇,中国草莓之乡的资源优势,她在认真学习种植草莓技术后,将草莓种到了上海,面积超过20亩,经济效益非常可观,年收入大约有30万左右。

在提高自己生活水平的同时,她也不忘给村民提供服务。她在家中开了一家理发店,平时空闲的时候免费给村民理发。村里很多爱漂亮但又不太会打理头发的女孩子特别喜欢到她店里来盘发,只要一经她的巧手,姑娘们很快有了既漂亮又适合自己的发型。

因为她的善良、勤劳、能干和热心,所以村里的人都特别喜欢她。2007年,她被选入村两委班子,担任起了妇女主任,并被列为入党积极分子。现在她的工作更忙了,不仅要打理养殖场和草莓地,又要忙村里的事。可是她说:“能为百姓提供服务,再忙再累都值得。忙碌让我觉得充实,我很喜欢和享受这样的生活。”(通讯员 富飞飞)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