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顺利完成村委会换届选举
2013-12-12 16:37

12月11日下午,夕阳西下,杨村桥镇13个行政村村委会换届选举平稳顺利地落下帷幕。选举产生村委成员39名,新委员23名(其中新任主任9名);35周岁以下5名,村党组织成员当选2名,龙源村实现了“一肩挑”。本次选举共有33564名选民参加选举,占选民总人数的98.22%,顺利行使了法律赋予的民主权利。

该镇严格把好事前谋划、事中谋事、事后防控三关。一是周密谋划,做细、做实。选前镇班子成员多次召开班子会总结村党组织选举经验、讨论选举方案、商讨可能碰到的问题的解决办法等,掌控大局,提前做好准备,同时细化分工,落实每个干部的责任。二是认真谋事,做深、做好。一抓选风选纪,巡查制、约谈制、集中管理制稳步施行,共查处违纪案件2起,确保风清气正;二抓委托投票,要求村委会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办理,定时下村督查,确保不出漏洞;三抓候选人关,选举期间,对候选人采取回避制度,要求上交手机,带出市外进行集中管理,确保切断联系。四抓选举会场,以十里埠村为示范村,组织参观、学习;同时领导多次亲自到指导、督查会场布置工作,确保万无一失。三是严格防控,做稳、做顺。针对选举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召开班子会讨论对策,如违纪事件发生后,及时向上级反映,进行查处、公告,确保不影响选举进行。处理投诉案件时,以劝说、平稳处理为主,保证民情稳定。

两天时间的选举,该镇干部整整准备了2个多月,严把三关,上下齐心,圆满地打好村委会选举这场持久战。下一步,该镇将继续保持高昂的斗志,顺利完成村监会、村经济合作社的选举工作。

(通讯员 吴文碧)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