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为新一届村监会委员集体“充电”
2014-01-27 13:16

近日,杨村桥镇纪委举办村务监督业务知识培训会,全镇各行政村村监会委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镇纪委副书记余卫刚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全面、细致、深刻、科学的解读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村级民主监督和财务管理工作的意见》市委办发[2009]124号文件和《浙江省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规程》浙委办[2010]80号文件。并通过大量生动形象的案例向村监会成员讲解了建立村监会的意义、村监会的权利义务、村监会如何开展工作三个大方面的知识,使每一位村监会成员明确自已的任务和职责,知道自已应该做什么,怎么做。

随后,镇纪委书记徐志强对新一届监会委员如何履职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加强学习,不仅要学习政策,还要学习专业和先进模范、先进经验。二是强化监督职能,要加强对村“两委”和村干部的监督,做到敢于监督和善于监督相结合,事前、事中提醒和事后监督相结合,抓监督和发挥优势拓展功能相结合。三是廉洁自律,在监督他人的同时,村监委自身也要加强纪律,严格按照制度、程序依法办事,提高工作影响。

培训最后,各村监会成员相互交流了近年来各村村务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问题,通过边交流边“充电”的培训方式,有效地提高了村监会委员开展村监会工作的业务能力。(杨村桥镇纪委)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