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计生办:春节慰问活动暖人心
2014-01-27 13:20

时值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杨村桥镇开展慰问困难计生家庭活动,为计生困难家庭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及新春的问候。

在慰问救助活动中,杨村桥镇把重大疾病或意外事故造成的特别困难的独生子女、两女户家庭作为重点、优先救助的对象,坚持每户都走到,每到一处都嘘寒问暖,深入细致地了解计生困难家庭的生产、生活、生育及家庭情况,并送上慰问金,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在全社会的关助下,通过自己的努力过上富裕、幸福的生活。

梓源村欧阳红军家是典型的因病致贫户,自8岁的女儿欧阳如意在2012年查出患了白血病后,这个原本就不太富裕的家庭就变得一贫如洗,债务如山。虽然得到了亲朋好友、乡间邻里、社会各界的捐助,但依然缓解不了巨额的医疗费用压力。而杨村桥镇给予他们的计生救助也只是杯水车薪,该镇计生办只想通过这样的方式,来表达对他们的一点点关心,给他们一点点鼓励,希望这个活泼可爱的小姑娘能顽强地与病魔作斗争,希望这个不幸的家庭能坚强地面对困难,度过难关。

截至日前,杨村桥镇共走访慰问、救助困难计生家庭10户,发放计划生育公益金和计生特殊困难家庭临时补助款11900元。(通讯员 万云)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