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打响“五水共治”首场战役
2014-01-28 14:32

临近春节,杨村桥镇新杨梅公路沿线的莲城砂场内挖机紧张作业,大车来回奔波。现场一片热火朝天。这是杨村桥镇“五水共治”的行动现场。为切实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崭新的环境面貌迎接新春佳节,杨村桥镇调动各方力量,打响了2014年 “五水共治”的首场战役。

五水共治、治污先行。实施十里埠莲城砂场综合整治,是杨村桥镇党委、政府推进“五水共治”行动吹响的第一声集结号。 据了解,该砂场位于新杨梅公路十里埠段,紧临长宁溪口。砂场的生产运营过程中产生大量的噪音和扬尘,且遇雨水冲刷后混着泥沙的污水直接流入溪中,污染严重,道路景观也受到影响,群众反映较为强烈。

在做深做细砂场业主的思想工作后,1月26至28日,杨村桥镇全体干部联合公安、城管等有关部门人员齐上阵,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敢作为肯担当的精神,利用春节前仅有的几天时间,加班加点,搬移、清理了厂内的废旧设备1000余吨,拆除砂石生产线450米、违法临时建筑400余平方米,清运砂石5000余方,迁移8艘成品船、半成品船,清点了砂场内包括吊机、钢管、输送带、铁皮地垄、支架、料斗等共计190余件主要设备,目前已搬移过半。

在此次行动过程中,杨村桥镇充分结合“三江两岸”整治和“三改一拆”专项行动,拆除了公路另一侧沿溪网箱管理临时用房三间,面积达200平方米。同时,地面覆绿工作也及时跟上,种植树苗300余株,覆盖面积超过2000平方米,起到了良好的绿化美化效果。

杨村桥镇主要负责人表示,拆除莲城砂场只是杨村桥镇“五水共治”行动的第一步,接下来,杨村桥镇将紧紧围绕镇党代会提出的“环境建设年”的口号,以治水为突破口,以壮士断腕的决心,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开展全镇的畜禽污染整治、清水治污等专项行动,不达目标不收兵,实现“一年见成效、两年整治到位”的目标。

(记者 郑伟林 通讯员 包双希)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