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深入贯彻“驻进访” 架起干群 “连心桥”
2014-02-18 10:53

2014年,为进一步贯彻市作风建设会议精神,加强求真务实工作作风、密切干群联系,深化作风建设,实现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全年红”,杨村桥镇紧抓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契机,围绕“治理庸懒散、增强责任心、提高执行力”之主题,多措并举,扎实落实干部“驻乡进村访户”工作制度,提供强硬作风保障,架起干群之间的“连心桥”。

细化制度访民情。严格按照市《进一步深化乡镇(街道)干部“驻乡进村访户”的通知)》要求、细化、规范“工作链”,要求每名干部到联系村走访每月不得少于4次、每月走访不少于10户的。截至目前,全镇机关干部采取进居入户、上门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共走访贫困户、老干部、老党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种养大户、计划生育、信访、综治等重点对象、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等530余户,掌握村情民意,并在走访过程中记好《民情日记》。

注重宣传强引导。对于市“五水共治”工作动员大会、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深化作风建设会议等重要指示精神,镇联村干部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下村传达、进企宣传,组织各村、企业学习会,座谈会和元宵科普灯谜会等各类形式活动共计30余次;张贴各类横幅近30条,发放宣传手册等资料1200余份,形成浓厚舆论氛围,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真情帮扶解民忧。驻村干部挨家挨户走访,走访民情不漏村不掉户,认真梳理突出矛盾隐患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化解基层矛盾。今年以来,已征求群众反映的急需解决的问题20余个;办理市长公开电话16起,信访件3起,办结率100%,已排查、处理矛盾纠纷17起,调处成功率达100%。

绘出蓝图促发展。响应市五水共治、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号召,推动杨村桥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保护家乡生态美,在春节期间,发挥苦干实干拼命干的精神投入到各项工作中,通过对十里埠莲城砂场集中整治行动;自我曝光镇内污染河道18处;开展“清洁乡村”大督查,组织镇村干部、党员和志愿者开展清洁卫生志愿活动10余次;全面排查畜禽养殖户110余户,制作畜禽养殖“分布图”,推进畜禽粪便收集处理设施建设;建立“河长制”,成立环境卫生志愿者队伍;完成农村污水处理池终端选址等举措,为“五水共治”等工作全面铺开、建山清水秀美丽家园打下基础。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