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环保巡查大队亮剑
2014-02-20 16:59

随着全市“五水共治”和“清洁乡村”攻坚战的号角吹响,杨村桥镇积极响应号召,立即行动,成立环保巡查大队,剑指镇村环境伤疤,督查行动强势出击。

2月12日,13名由各村宣传文化员组成的杨村桥镇环保巡查大队的队员们齐聚一堂,就如何开展好以“五水共治”和“清洁乡村”为主线的环保工作进行了探讨。

“你们的工作重点一是摸清自己所在村所有的污水排放情况、畜禽养殖污染点、水体污染情况及各种卫生死角,二是督查村内保洁情况,再以书面形式将卫生情况汇总后分别交至村级卫生分管领导和镇社会事务办环保督查专员处;对你们发现的卫生死角,镇环保督查专员将进行整理,并在镇“五水共治”和“清洁乡村”工作曝光台上进行公示,公示内容包括照片、文字、责任人、整改期限、整改结果等……”相关工作分管领导对接下来的环保工作进行了详细布置,同时简要介绍了对此块工作的责任考核制度。

“对环保工作开展得好的村实行奖励、对整改不到位的村则需要村一把手到镇主要领导处当面说明原因、考核最差的村将被限制一切评优及项目申报……这次规定的这些措施是真正的利剑,是从实质上能把工作执行力提高的办法。”队员老何在回去的路上如此评价道。

接下来,杨村桥镇环保巡查大队的队员们将确保每天巡查各村卫生死角至少3小时以上,并将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为杨村桥镇在最短时间内“摸清家底”、解决环境问题奠定基础。

(通讯员 陈华)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