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五水共治”挂图作战 重拳出击决战决胜
2014-02-25 19:36

日前,在320国道旁杨村桥镇政府入口,映入眼帘的是一张“五水共治”作战图。杨村桥镇将“五水共治”的主要任务都标注在这站“作战图”上,表明该镇将以作战的决心和勇气来打好“五水共治”攻坚战。

记者看到,这张“驻扎”在镇政府入口的作战示意图,由五部分五张图组成,作战图以“治污水”为核心,统领着、防洪水、排涝水、保供水、抓节水四张作战示意图,“五水”中的每一项治理内容都制定了详细的作战计划,标明了责任部门,并用不同颜色的箭头指向重点治理区域,阐明针对性的治理目标和治理举措。

以大块头的“治污水”为例,在作战示意图中,结合杨村桥所辖区域地图,该镇用红色的五角星标出了需要重点治理的企业,用包围圈形式排开的13个彩色冲锋箭头标明了治理点,把准备整治的畜禽养殖户所处位置、户数、目标、拆除面积和截污纳管、污水处理等具体任务指标都标注在箭头旁,而且还在作战图中把该镇所辖的16条河道的清洁单位和河长名单一一列出。

从这张作战示意图上,记者了解到了杨村桥镇“五水共治”三年工作计划的总目标,主要包括:实现地表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95%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90%以上;实现中心村防洪标准达到10年一遇设防标准以上;实现集镇、建成区达到10年一遇防涝标准;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力争提高到0.58以上等等。这一连串详实具体的文字和数字,掷地有声地表明了该镇重拳出击治好水的决心。

“制定出‘五水共治’作战图的目的,就是为了贯彻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就是要营造甩开膀子、真抓实干,破釜沉舟、攻坚克难的浓厚治水氛围,就是要以‘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责任化’的倒逼机制,确保治水工作达到时间到点、任务到位、责任到人的要求”杨村桥镇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镇的重点是抓好作战图上各项目标任务举措的落实,还要将“五水共治”工作进度上墙公示,与作战图结合起来,共同推进该镇“五水共治“工作。

(记者 郑伟林 通讯员 包双希)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