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综治培训会 列职责“清单”提工作效能
2014-02-28 13:34

“每月月底报调解月报表,每月走访矫正对象一次,对入矫、解矫人员进行法制宣传••••••”

“每年至少开展两次禁毒宣传,建立与所在村在册吸毒人员的一对一帮扶机制,每月访问戒毒人员,及时掌控戒毒人员动态信息••••••”

为进一步推进该镇综治工作顺利开展,增强新任村干部履职能力,在2月20日杨村桥镇综治干部培训会的现场,一张张实实在在的职责“清单”被发放到各村综治干部的手上。

在这些清单上,禁毒、反邪教、人民调解、平安创建、信访维稳和社会治安综合管理等各项工作负责人,用最精简的文字列出了每个村干部必须履行的职责和必须要干的实事,一目了然。除了做出说明之外,还和村干部一起就存在的疑问、村里工作出现的问题等展开讨论。

“之所以这么做,就是针对之前综治工作管理规范存在不完善、偏理论化的倾向,以及眉毛胡子一把抓,工作重点不明确的管理缺陷,通过‘清单’让工作职责真正细化、实化、具体化,让每一名综治干部以最快的速度进入角色,以最高的认知开展工作,以最高的效率完成工作,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地做好村里的每一项综治工作。”镇综治主要负责人介绍说。“这也能有效避免村干部甩包袱、卸责任的现象发生,把工作都搬上台面,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让单子变成一种‘担子’,来倒逼干部履职,提高工作水平。”

不管是从参与的热情度上,和讨论的积极性上看,村干部都对这次特别的培训非常满意。“以前虽说我也干这个工作,可是总是有点糊里糊涂,有了这几张单子,今后的工作就更有针对性了。知道什么时候该搞活动、搞宣传,什么时候交报表、录信息,在工作中就可以少出不少岔子了。” 连任综治调解主任的上山村村干部金关良笑呵呵地说道。

有如此“清单”式的管理模式创新开头,我们也期待2014年杨村桥镇的综治工作能有更多的创新和成效。(通讯员 包双希)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