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村:厚积薄发欲创拆违新高潮
2014-07-24 11:07

进入7月下旬,在火热的阳光下,总有那么几个人出现在杨村桥村的大街小巷,他们头戴草帽,手拿油漆和刷子,往墙上写着字。这是杨村桥村联村干部和村两委干部们在对违法建筑进行“拆”字上墙。

“我们是杨村桥镇最大的村,又是集镇和镇政府所在村,违法建筑数量大、种类多,别的村都开始验收了,我们才刚刚开始,再不抓紧怎么行,天再热也不能休息。”村书记周万松焦急地说。原来,由于新城开发、安置地土地及道路征迁等一系列难度大、任务重的工作,杨村桥村的“无违建”创建工作比其他村晚了整整三个月。

为了完成镇党委、政府下达的8月底前100%完成无违建村创建的硬任务,镇村两级干部在完成了其他各项工作后,马不停蹄地开始了无违建创建工作。从6月份开始,对全村8个自然村960户农户共2400多处建筑进行全面清查登记和丈量摸底,制作一户一档资料,同时按照审核、分类、公示、“拆”字上墙这一顺序,有条不紊地开展创建工作。村主任周晓斌说:“晚也有晚的好处,别的村创建成功了,我们就把他们现成的好经验好做法拿来用,少走了弯路,节约了人力物力,力争创建一次成功”。

通过连续三天的努力,镇村干部共对150余处违法建筑物进行“拆”字上墙。联村领导兰胜平介绍,该村下一步将开展限期拆除通知单发放工作,在动员群众自拆的基础上,镇党委、政府将在8月初开展几次大型集中助拆行动,杨村桥镇的无违建村创建工作也将进入新的高潮。(通讯员 吴吉佳 富飞飞)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