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金绪塘蜜梨通过省农产品气象论证
2014-07-31 16:55

7月30日上午,省气象中心金志凤主任在市气象局丁卫华局长的陪同下,来到杨村桥镇绪塘村的“金绪塘”蜜梨示范基地,授予由建德市杨村桥镇蜜梨专业合作社的“金绪塘”蜜梨通过省农产品气象论证,并获得了优质奖荣誉。

杨村桥镇绪塘村是建德白梨的发源地,该村生产的“金绪塘”蜜梨多次荣获省农产品金奖。在绪塘蜜梨生产基地,全国劳动模范、杭州市人大代表作了蜜梨生产的经验介绍,建德市杨村桥镇蜜梨专业合作社为了不断提升“金绪塘”蜜梨的品质和知名度,利用蜜梨在整个生产过程中的气象条件和气候变化因素,实施了绿色、有机蜜梨生产技术,推广了连栋大棚覆盖梨树技术,配套了节水滴管技术的运用,推广生物技术和物理机械防治蜜梨病虫害,推广高效、低毒、低残留农药,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化肥、农药在蜜梨生产过程的使用,使“金绪塘”蜜梨的品质有了大幅度的提升,实施的连栋大棚覆盖农膜技术,有效地控制了梨树生长过程中的水分,而且增加了日夜温差,使蜜梨的糖分积累更加顺畅,糖度有了提高,口感更加爽快,更重要的是安全卫生更加有了保障,真正实现了为市场提供优质、安全的蜜梨,使消费者食用更安全、更健康、更有营养。

省市气象专家对建德市杨村桥镇蜜梨专业合作社组织的蜜梨绿色生产给与了充分的肯定,鼓励该合作社充分发挥气象在农产品生产中的作用,利用农产品气象优质论证的金字招牌,提高建德蜜梨的品质和知名度,为市场提供优质、安全的蜜梨,为实现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创造条件。(通讯员蒋建人)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