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八一”走访慰问——去听听老兵们的故事
2014-08-03 15:48 来源:杨村桥镇:“八一”走访慰问

今年“八一”是第87个建军节,为积极巩固和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杨村桥镇组织开展了“八一”走访慰问活动,为广大优抚对象带去了亲切的问候与节日的祝福,并送上了慰问金。

上山村83岁的建国前老战士老洪看到前来慰问的镇村干部,显得十分高兴,绘声绘色地和大家讲诉了他参加抗美援朝时的经历,他指着自己的一颗假牙说:当年在战场上,抗击了几天几夜的敌人,当再次发起冲锋时,踩到鼓起的尸体上跌倒了,猛地撞上了枪杆,就把这牙齿给磕没了……在杨村桥村古稀之年的叶师傅家里,中风过的老人也兴致勃勃地说起了自己的故事,他神往地说起了那些抗美援越当工程兵的日子,说起了那些抢修的铁路公路,说起了那些被飞机轰炸的场景……每到一户,干部们都可以听到不一样的老兵们不一样的故事;每到一户,干部们都会关切地问问老同志的身体状况,问问他们的家庭生活现状,问问他们的子女工作或学习情况。

据悉,此次慰问由镇主要领导带队分片走访,联村领导和联村干部、村干部齐参与,共慰问了包括建国前、因公因病及参战参核人员等优抚对象25户,重点走访了参战荣立战功、身体残疾或患病及家庭生活困难的退伍军人。

(通讯员 陈华)

责任编辑: 黄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