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坚决纠正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走过场之风
2014-08-12 15:25

当时间的指针进入骄阳似火的七八月,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入专题组织生活会阶段。7月24日,杨村桥镇班子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了良好效果。会后以此为参照,部署企事业单位及村级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相关工作,但是少数支部存在要求把握不严、标准不高的情况,如,8月11日下午召开的杨村桥村第七支部及梓源村草莓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上,存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深刻的问题,造成会议效果却不尽人意。

杨村桥镇党委及时发现这一问题,同时深刻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随即对各党组织的民主生活会质量进行排查,发现各党组织民主生活会存在着走过场、流于形式的突出问题。为确保使每一名党员都过一次严格的组织生活,11日傍晚,镇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立即召开紧急会议,进行深刻反思,痛定思痛,直至每一名农村基层党员都能够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贯彻整风精神,大胆使用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有力武器,排查作风之弊,清除行为之垢,在思想上受到深刻洗礼,在灵魂上受到强烈震撼触动为止。并在11日晚上召开的机关支部组织生活会上对这一情况进行通报,要求各联村领导、联村干部引起高度重视。12日上午,再次召集各村书记、组织委员、党员身份的村主任、联村领导、联村干部、驻镇部门党支部书记召开督查推进会,重新部署专题组织生活会相关事宜。要求各党组织及时纠正认识偏差,彻底摒弃工作布置过了、要求提过了、程序到位就好了的错误观念,要切实将思想统一到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让每名党员勇于自我揭短亮丑,相互批评不留情面,见筋见骨撞击人心,使思想受到教育、心灵得到警醒、灵魂受到触动、认识得到提高,从而提高党性修养,更好地助推“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中心工作,主动解民难、排民忧、顺民意,解决好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使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每一名党员成为一面旗帜。

会后,各党组织深刻领会会议精神,重新着手准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带头,各联村领导和联村指导员集中一段时间到各村和联系点党组织单位进行对照检查指导,确保各基层党组织的组织生活会上出现劲风扑面、火星四射、辣味浓浓的场面,使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使党员干部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让党员永远跟党走,群众观点深深扎根于心头,让群众路线永不走调,以教育实践活动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通讯员 万云)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