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坚持“三个抓”不动摇 全面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2014-08-27 15:46

 在杨村桥镇每一个正在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的施工现场,你都会看到现场某些工作人员手臂上带着一只耀眼的红袖套。没错,他们正是监管工程质量、合理安排施工、参与矛盾纠纷调解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监督员”。

杨村桥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共涉及全镇12个行政村36个自然村,计划改厕5008户,铺设管网70435米,开挖终端池50座。该镇党委、政府始终坚持抓无障碍施工、抓工程质量监督、抓总体推进不动摇,工程进度和工程质量都得到了有效保证。

杨村桥镇镇长方新卫告诉记者:“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涉及千家万户,群众对项目的理解和配合程度不一,造成了不少矛盾纠纷。”为此,杨村桥镇党委、政府会同村里建立了“两个10分钟”制度,即一旦施工单位碰到纠纷,镇村两级干部十分钟到场,到场以后如果10分钟以内纠纷解决不了,就请涉事的农户先离开施工场地,到其他办公场所继续解决,确保项目的无障碍施工。

在抓工程质量监督上,杨村桥镇村两级成立专门队伍,严字当头,严禁出现在位不在岗,在岗不出力现象。监管人员戴好红袖套,确保工程质量监管到位。该镇岭源村的监督员上官樟松,自项目开工以来就坚持与施工人员同时上下班。他说:“我们经常到这里监督的,发现问题我们要及时跟施工单位取得联系,及时纠正。比如三格式的桶放的不标准,高低不平的,排水排不出来,我们监理看过以后及时返工。”

杨村桥镇还通过一周一例会,一月一协调,抓好整体推进。截至8月22日,该镇已完成改厕202户,铺设管网18808米,开挖终端池29座,并完成池体浇筑5座,整个工程正在有序推进当中。

记者 胡泮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