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让寒门学子的求学梦更圆满
2014-09-17 15:41

又是一年开学季,开学是件让莘莘学子感到兴奋的事,但对杨村桥镇的小梅(化名)来说,这却让她喜忧参半。

小梅是个品学兼优的姑娘,现在就读于温州大学大二,但在这个开朗女孩的笑容背后却是这样的事实:6岁那年,父亲在一场车祸中离他而去,小学文化的母亲患有腿疾,只能在家务农,农闲时打零工。母亲独自将她拉扯大,家里的外债也欠了上万元。都说穷人孩子早当家,小梅的学习从来不让母亲操心,打小就开始帮助母亲干各种家务,买菜做饭搞卫生,洗衣喂猪样样通。2013年,当小梅收到温大的录取通知书,母亲高兴得眼泪直落,但,学费怎么办?在母女俩百感交集的时候,村干部告诉小梅:“你的情况可以申办困难家庭再申请助学金……”就这样,在村干部的帮助下,小梅解决了燃眉之急。

今年9月,小梅再一次带齐资料前往镇民政办申请春风助学金,三天后就领取到了三千元春风助学金。小梅打心底里高兴,因为有了这笔钱,加上自己在学校的奖学金和勤工俭学,就能顺利完成学业了,她也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回报帮助和培养自己的社会。

据了解,在杨村桥镇,像小梅这样领取到春风助学金的困难学子已有10名,;另外还有9人分别成功申请了信用联社助学、复兴助学或万向助学基金。他们都是低保户、残保户或困难家庭的孩子,民政办的工作人员表示,会继续关注和帮助这些优秀的寒门学子,让他们更好地去圆自己的求学梦。

(通讯员 陈华)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