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首届招聘会助力“五水共治”
2014-10-10 15:33

为助力“五水共治”,促进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就业,10月10日,杨村桥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站在杨村桥镇文化中心举办首届综合性招聘会。市人力社保局就业管理处方敏主任到场指导工作。

据统计,国茂饲料、克莱伯电梯、韵博化纤、朝美日化等12家杨村桥本土企业参加了现场招聘,免费提供包括行政、销售、文秘、仓管、机械、化验、一线生产等就业岗位206个,吸引了150余名求职人员参加,经求职人员与用人单位双方选择,已有30余位应聘者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在“五水共治”工作中,杨村桥镇涉及畜禽退养户共计130余户,除转产草莓、西兰花种植及本地企业就业外,仍有部分人员未解决退养后就业问题。通过村人力社保室联系本村畜禽退养户等途径,本次招聘会为农村劳动力和用工单位之间搭建了良好的信息互通平台,对全力促进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就业,推动杨村桥镇“五水共治”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受到当地农民的广泛好评。

据悉,此前为保证本次活动效果,杨村桥镇人力社保站工作人员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尤其是在宣传上下足工夫,如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悬挂横幅、公交车播放招聘广告扩大招聘会影响范围,同时还利用农民信箱发放招聘会短信,提高农民知晓率。本次招聘会后,杨村桥镇工作人员也将继续做好后续跟踪服务,确保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转移目标的实现。(通讯员 邓艳芳)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