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教育实践活动显成效
2014-11-21 12:38

根据市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安排部署,杨村桥镇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建立健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长效机制,取得了良好成效,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促发展。推进重点工业项目开展,积极开展服务企业进帮助活动,致中和异地迁扩建项目莲子酒生产线已于10月17日进行试运行,克莱伯电梯项目配套设施已基本完成,史密斯重工项目已开工建设。招商引资提前完成任务,1-10月引进内资2.238亿元,同比增长55%,完成全年任务的102%;实现外资200万美元,提前并完成全年任务。

保民生。充分借助“片组户”民情联系制度,每名村干部分片联系,每名党员分户联系,开展“大走访”活动,收集到意见建议331条,实行挂单处理,将意见建议分类,交由各职能办公室办理,目前已全部办结。在此过程中还注重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已受理市长公开电话313起, 信访37件,成功调处率达98%以上。

强队伍。抓学习。将每周一定位夜学日,组织机关干部学习上级理论、政策和会议精神,并将理论的内容结合到工作部署和开展中去,还增加夜学点评环节,回顾总结近期工作,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学习促工作。抓建设。两代表一委员每月督察村务、村级财务等,加大监察力度。去年换届选举后,通过谈心谈话、班子会等,凝聚干部合力。今年由于绪塘村两委磨合不够,影响村级工作开展,镇党委认真研究,对干部队伍进行了调整。对镇、村干部开展民主评议,根据得分进行排名,帮助其查找差距、改正不足。

重管理。整治“三多”问题,规范便民服务中心,清理组织机构牌子22块,功能性标识牌151块,上墙制度454块。顺利通过建德市和杭州市的专项检查。大力推进居家养老、文化宣传工作力度,提出实现“老年食堂两年全覆盖、文化礼堂三年全覆盖”的建设目标,目前已建成老年食堂6处、文化礼堂7处。贯彻中央八项规定,推进廉政食堂建设,明令禁止供酒,着力打造节约型政府,严控三公经费、能耗支出,较往年有大幅下降。

下一步,该镇将以“三严三实”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积极作为,严格按照服务型党组织要求,加强党组织建设,继续在整改落实和成果转化上下功夫、在建立完善长效机制上做文章。(通讯员 包双希)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