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政协杨村桥镇工委:做“五水共治”的助力者
2014-11-26 15:43

五水共治,时不待我。在浙江大地火热吹响治水集结号之际,杨村桥镇在第一时间积极响应上级党委、政府的决策和部署,扎实投身“五水共治”的热潮,镇工委也全力参与,以实际行动支持“五水共治”工作。

趁势而为,发挥委员优势。镇工委将“五水共治”工作纳入全年工作计划的重点,及时组织专题会议将上级的政策精神传达到位,委员们也努力当好“宣传员”,发挥自己的力量,深入村、企开展思想教育和引导工作,旨在营造良好的环保和护水观念,形成和谐的社会氛围。并在镇政府今年3月开始的畜禽养殖退养工作中,努力当好“调解员”,对于部分态度执拗不愿退养的户头,委员们多次上门分析形式、解说政策、讲明道理,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劝说引导,成功做透多户养殖户的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身体力行,彰显委员风采。助力“五水共治”,除了思想上的统一、行动上的支持,更需要委员们亲自参与到治水的各项活动中来。在镇动员大会上,委员们慷慨解囊,纷纷捐款。从年初镇“五水共治”领导小组在全镇范围内的现查踏勘、自我曝光,到保护“母亲河千人大行动,再到各村自发组织的治水志愿活动,委员们总是尽量腾出时间,亲身参与,用自己的双手为美化家园尽上自己的一份力量。注重民主监督。对镇内黑河、臭河垃圾河的整治情况进行监督,并对“河长制”落实情况、长效保洁机制落实情况开展持续的督察,及时将发现问题与镇级有关职能办公室对接,确保落实整改到位。

关注民生,发挥委员作用。“五水共治”作为直接关系到民生福祉和群众利益的工作,镇工委严肃认真得开展好相关视察,今年以来,还先后视察了精品旅游线路、13个行政村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针对发现积极建言献策,有效的推动了全镇面上治水工作的开展。同时,扎实投入一线,开展广泛调研,倾听民声,积极开展调研,撰写提案,反映社情民意,发挥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作用。今年以来,向市政协提交了《关于把长宁溪列入小流域综合整治项目的议案》等材料,报客观实情、建务实之言,献管用之策,增强了工作的时效性。(通讯员 包双希)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