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日报》走进龙源村点亮微心愿
2014-12-01 16:40

让暖流涌进空巢老人的心房

“这么大老远还跑来看我啊,真是谢谢你们了!”小雨氤氲的上午,龙源村76岁的杜冬娥和91岁的方名秀万万没有想到,在家里收到了一份意外的惊喜——一个电取暖器和一根可调节的拐杖。面对这份诚挚的关怀,两位空巢老人的脸上写满了感动,不禁红了眼眶。

这份意外的惊喜,还得从一封信说起。在11月25日《浙江日报》第15版的版面上,刊登了一封来自我市杨村桥龙源村山村的信。原来,在《浙江日报》发起的“点亮微心愿,共度夕阳红”主题活动中,《浙江日报》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以龙源村支部委员方振光的名义,写下了这样一封来自大山的信。信中介绍了龙源村76岁了杜冬娥的两个儿子常年在外打工,她一人独自居住在破旧、阴冷的泥墙房里,天气冷了只能靠生火来取暖,很不安全;91岁高龄的方名秀由于年事已高,腿脚不利索,有时候太冷了,想活动活动,就拄着旧木头棍子在家里走动,很不方便。“她们的要求不高,就是希望过上一个暖冬。”信的结尾,写出了这两位老人目前最需要满足的小愿望。

很快地,11月28日上午,《浙江日报》和中国慈善总会浙江分会的工作人员在镇、村干部的陪同下走进龙源村,给他们送上了这份贴心的礼物。电取暖器通上电后散发出的温暖,映红了杜冬娥的脸庞;调节到合适高度拄起来很顺手的拐杖,也让方名秀的脸上泛起了暖意。“咔嚓”、“咔嚓”,两位老人幸福的笑容被定格在了与工作人员的合影中。

据了解,龙源村一直以来十分重视老龄工作,村两委也一直对村里老人照顾有加。去年6月,该村成功创办村级老年食堂,为村内60岁以上的老人提供物美价廉的可口饭菜,深得村民的肯定和好评。但由于村集体经济薄弱,老年人的服务工作难以尽善尽美,村里对部分老人的经济帮扶力度也有限。“其实我们写信,也不光是为了达成老人的心愿,更希望能借助新闻媒体的力量,唤起广大社会人士的爱心,更多地关注农村留守老人和空巢老人。”龙源村书记方志元告诉记者。(记者 郑伟林 通讯员 包双希)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