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垃圾分类,让庭院更美丽
2014-12-03 20:01

“油漆、灯泡、医用针剂、电子产品、荧光灯管”……里面有害垃圾是哪些?一道选择题让黄盛村的王大姐犯了难。

近日,为充分发挥基层妇女组织的“半边天”作用,引导其改变生活习惯,改善家居环境,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工作,镇妇联给来自全镇各村的130余名妇女同胞们举办了一场垃圾分类培训讲座。

什么是垃圾分类?为什么要实行垃圾分类?生活垃圾的分类方法?家庭垃圾分类如何做?除了理论知识的普及,在过程中还穿插了许许多多家用小常识,如厨余垃圾、常见塑料、纸张的分类办法等,加上实物演示、现场互动等环节的设立,通过通俗易懂的方式让大家了解垃圾分类的方法,帮助大家了解在进行垃圾分类中碰到的问题。

培训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在座人员的热情也非常高涨。

“以前我们家吃剩的饭菜、果壳和其他的生活垃圾都是混充在一起扔掉的,今天一学,才知道原来应该分类摆放,这里头的学问啊,多着呢!”汪红仙是杨村桥村的妇女主任,她一直负责着村里的“美丽庭院”工作,实用的知识让她有了新的感悟。其他参与者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要充分发挥垃圾分类志愿者的作用,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为打造清洁、美丽的乡村环境献上自己的力量。

“今后我们还将进一步加大培训的力度,并努力争取资金、设施的投入,让大家更好地树立起垃圾分类的环保理念和行为习惯,创造更加美丽的生活环境。”镇妇联主席钱静介绍道。(通讯员 钱静 包双希)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