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干部参观市廉政教育基地
2014-12-10 20:14

“特别震撼,深受警醒,深受教育,触及到了心灵”。 12月5日下午,杨村桥镇新进公务员李佳路在市看守所三楼视频会议室观看警示教育片后这样感慨到。为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杨村镇纪委不断创新活动载体、丰富内容、务求实效,于12月5日下午组织新任职的中层干部和新进干部共20余名同志开展了“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活动。

首先大家参观了教育基地展厅,观看了图文并茂、内容丰富的警示教育展板。讲解员逐一对近年来发生在桐庐、淳安以及我市的典型反腐案例进行了介绍。当讲到心存侥幸滥用职权的“热心”所长以及倒在疯狂吸储路上的“王行长”等发生身边的典型反腐案例时,当看到这些曾经认识的领导干部如今身陷囹圄时,在场参观人员都深受触动,极为感慨。随后,大家参观了廉政文化长廊,寓意深刻的促廉图画,通俗易懂的叙廉故事,简短平实的廉政格言,引得大家不时驻足观看、拍照,决心以史为镜,筑牢宗旨,耐清贫、守寂寞。最后,大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在押人员的生活、生产情况,违纪人员深刻透彻的悔悟,一幅幅警示教育图片、一个个真实案件生动形象的展示了那些曾经身居重要岗位、手握权力的领导干部,是怎样被金钱冲昏头脑、迷失方向,最终沦为阶下囚的事实。使在场干部心灵再次受到了洗礼,大家边看边交流,对贪污腐败等不正之风纷纷给予谴责,认为反腐倡廉应该常抓不懈,警钟长鸣。

整个警示教育活动由浅到深,由表象到内心,从抽象到具体,形式多样,起到了一定的警示教育目的。通过此次廉政教育,使全体干部心灵受到洗礼和净化,深刻认清了腐败的危害性,进一步算好人生四笔帐:一是政治帐——前程尽毁;二是经济帐——正当收入将不复存在;三是家庭帐——身败名裂, 众叛亲离;四是自由帐——身陷牢笼。全体干部一致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恪尽职守,严格执法,要勤勤恳恳做事, 清清白白做人,要吸取教训,做到闻警自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做到廉洁自律,自觉筑牢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两道防线,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积极适应新岗位,开创工作新局面。

(通讯员 王进丹)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