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全面吹响杭黄铁路征迁攻坚集结号
2015-01-12 13:17

“要以最快的速度、最平稳的节奏达到最明显的效果。”1月8日下午,杨村桥镇组织召开镇杭黄铁路征迁工作推进会,明确工作目标任务,号召全镇上下鼓足干劲,敢于争先,全面部署房屋征迁和部分遗留的土地征收、坟墓迁移工作。会议还邀请到杭黄铁路建德段工程指挥部工作人员开展业务培训。

此次杭黄铁路交通建设项目,共涉及该镇727亩土地征收和59户房屋征迁,可谓重任在肩。自2014年10月召开征迁工作誓师动员大会以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精心谋划,专门成立镇征迁工作领导小组,扎实开展前期工作,采取包干到村、责任到人的工作方法,全体镇村干部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全身心地投入到征迁工作中。围绕重点、咬定任务、攻坚克难,征迁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目前已签订620亩土地征用协议,完成85.2%,坟墓58穴工作,成功打响了征迁第一炮,有力夯实了工作基础。

面临59户房屋拆迁的这场硬仗,该如何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任务?对此会议提出了四个坚持的具体要求:一是坚持背水一战的工作态度,明确要在1月底前完成所有涉及征迁户头的协议签订工作,在3月底前全面腾空、交房;要以义无反顾的态度、吃苦耐劳的“老黄牛”精神投身征迁。二是坚持整体推进的工作策略,分成四大征迁组,每组由班子成员带领,镇村两级密切配合,将59个户头包干到人,举全镇之力狠抓房屋征迁;所有征迁人员要发扬“5+2,白加黑”的工作精神,连续作战不懈怠;采取“红旗飘扬工作法”,形成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三是坚持细化时间表、明确路线图的工作方法。要求全体镇村干部吃透政策文件,摸清情况,上门对农户解释和宣传政策到位;结合各村实际,分组制定工作计划、细化工作进度。四坚持是强化作风的工作要求,以廉洁征迁为准则,严格遵守征迁纪律,严格按照征地拆迁的有关政策规定,切实做到公开、公平、公正。(通讯员 包双希)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