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政协杨村桥镇工委:为集镇污水处理厂早日运转献策
2015-01-14 19:50

 政协杨村桥镇工委围绕集镇污水处理厂建设多年而不能使用老大难问题,充分发挥全体委员的智慧,多方为为集镇污水处理厂提升改造工程献策又献力,经过各方半年多时间的努力,这座被戏称为“吃不饱”蓄水池的设备于2014年11月终于发出了“呜呜”欢快声。

据悉,杨村桥镇集镇污水处理厂最初建成于七、八年前,可由于当时缺乏技术人员支撑、管网不配套和运行经费不足等原因,成了个“吃不饱、动不了”的蓄水池。

2014年,随着 “五水共治”工作的大力推进,各种条件日趋成熟,杨村桥镇污水处理厂改造提升工程重新被提上当地党委、政府的议事日程,政协杨村桥镇工委及时抓住机遇,组织委员多次参加镇政府的现查视察、规划论证、工作推进会;同时,又深入田间地头展开调研,听取多方声音,为提升工程早日开工献策又献力。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2014年4月,由镇政府先行出资70余万,集镇污水处理厂的改造提升工程终于得以正式开工建设。在这基础上,政协杨村桥镇工委还积极充当工程质量管理的“监督员”,定期到现场察看,开展民主监督,严格把好该工程的质量关,功夫不负有心人,2014年11月底,众人半年多的辛苦努力成功换来了改造提升工程的顺利竣工。目前该污水处理厂已经具备合格的硬件和软件,已正常运行数月,日处理能力达1000吨,平均每日处理集镇污水200余吨。

杨村桥镇党委副书记、政协杨村桥镇工委负责人徐志强表示,2015年,政协杨村桥镇工委将着重做好“履职为民”这篇文章。紧紧围绕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紧贴经济、社会、民生各项事业的实际,强化为民服务、切实提高效能。在巩固好“五水共治”、“三改一拆”、杭黄铁路征迁成果的同时,组织委员深入一线,积极做好提案和社情民意的收集工作。着力为“在突出重点上见成效,在狠抓落实上见成效、在跟踪问效上见成效”建言献策。(见习记者 何彦峰)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