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上山村老年食堂喜气开张
2015-01-19 16:41

临近中午,一阵鞭炮的“噼啪”声划破了上山村的宁静。厨房里大火烹炒地热火朝天,大门口老人们围坐热聊笑逐颜开,食堂外民间老艺人吹拉弹唱不亦乐乎,场面好不热闹。1月19日,杨村桥镇上山村老年食堂喜气开张,村里100多名老人汇聚一堂,免费享用了一顿热腾腾的称心饭菜。还有不少企业和社会爱心人士到场捐助善款。

“我们老人家的日子越来越好过嘞!”73岁的王大爷嚼着软糯可口的红烧肉,不禁竖起了大拇指。据悉,这是杨村桥镇遵照“力争两年全覆盖”的工作思路以来,新建的第六所老年爱心食堂。

人生都有夕阳红,养老敬老树新风。据了解,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该村老年爱心食堂为村两委将一处闲置茶厂改造翻修而成,共投资20余万元。占地600余平方米的食堂,能够容纳130余人就餐,目前全村已有20多位老人申请在老年食堂就餐。价格方面,将按照全镇统一标准,将价格统一为70-80周岁老人3元/餐,80-90周岁老人2元/餐,90周岁以上老人免费就餐的标准。此外,上山村还积极整合功能,将活动室、休息室、阅览室、老年电大室以及爱心菜地等纳入其中,全力为老人提供一站式的优质服务。

(通讯员 包双希)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