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部署春节期间困难群众救助工作
2015-02-04 15:52

近日,杨村桥镇民政办组织13个行政村民政助理员开会,部署春节期间困难群众救助工作,并就新修订的《建德市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实施办法》进行业务培训。

按照市委、市政府和民政局有关春节期间困难群众生活救助工作的要求,该镇民政办召集13个村民政助理员,对春节期间相关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村认真做好困难群众的排查和走访慰问工作。要求各村积极配合,组织好低(残)保和持证困难家庭的走访慰问,及时将冬春生活困难人员的资金发放到位,将年画发放到所有优抚对象手中,发现困难群众及时上报、及时救助,让困难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为了让各村全面地掌握最新低保政策,此次会议还开展了新修订的《建德市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实施办法》业务培训。本次培训从认定低保的基本要件,申请残保的条件,申请所需材料,审批流程,保障保准和资金发放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说,特别对新修订部分作了对比说明。同时,要求各村民政助理员做好村一级低保政策的宣传工作,做到应保尽保。

(通讯员 王赛)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