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 开展“迎新春”安全大检查
2015-02-06 09:04

2月4日上午,杨村桥镇主要领导带领相关负责人和镇安全监察中队成员对属地企业、学校进行了走访,排查隐患、解决问题、传递关爱,确保杨村桥镇平安、祥和的欢度新春佳节。

检查组首先来到位于岭源村的益群家纺,对厂房、仓库进行了实地检查,着重检查了临时用电是否安装触电保护器、作业人员是否按规定佩戴劳保用品、安全警示标识是否张贴到位、消防器材是否过期损毁、特种设备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特种设备是否年检并备案登记等问题。检查中发现个别作业人员未佩戴劳保用品、安全通道被半成品堵塞等问题,安全员当场予以解决。

接着一行人来到了国茂饲料,对大料间、小料间和包装间进行了仔细的排查。鉴于“8· 2”昆山粉尘爆燃事件的教训,领导对企业除尘格外重视,要求对现有除尘设备进行升级改造,并优化大料、小料加工工艺流程,以减少粉尘的产生。

随后,检查组来到了曾因污染问题产生群众反映的万鹏铝型材厂区。来到厂区内,没有预想的黑烟,没有满目的疮痍,而是一片生机勃勃。据企业主介绍,为了进一步保护环境,每年多支出十余万元燃料成本,使用由木屑加工精制而成的颗粒燃料,高产热、无污染,可有效减少黑烟和污染的产生。

此外,检查组还对广宇希望小学、杨村桥幼儿园和杨村桥中学进行走访,重点检查了学校食堂及安全通道,镇主要领导对食堂的管理表示肯定,要求负责人狠抓防火、坚守食品安全,用良心确保营养供应,助孩子茁壮成长。同时要求学校畅通安全通道,以防止踩踏事件的发生,并加强学校安保力量,确保早晚学生的交通安全。(通讯员 邵帅)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