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组织依法治国精神专题学习
2015-03-24 16:36

什么是依法治国?依法治国概念中需要理清的十大关系是什么?为深刻领会法治中国建设的新思想、新观念、新要求,按照“法治浙江”“法治杭州”“法治建德”建设的决策部署,全面深化“法治杨村桥”建设,3月23日晚理论学习会上,杨村桥镇邀请市委讲师团主任陈继康为全体机关干部和13个行政村书记讲解

《依法治国需要理清的十大关系》。

法治与人治、法治与德治、法治与法制、权力与权利、实体与程序、公正与效率、合法与合理、立法与执法、行政与司法、原则与变通……穿插着多个实例,在讲师通俗易懂、形象生动的说明中,这十组关系的内在支撑和协同关系得以清晰地梳理和阐释。在座干部们边听边记,个个聚精会神。

“在当前的新常态下,依法治国在全局中的地位更加突出、作用更加重大。今天学到了很多有用的知识,让自己开阔了眼界。”“今天的内容对于目前提高依法治镇水平很有引领作用。”短短的一个多小时,让大家受益匪浅。

该镇负责人表示,开展此次学习就是为了让干部们树立“心中有法,依法行政”的理念,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方式,提高行政能力和行政水平,切实打造责任型、法治型和效能型政府,促进杨村桥镇社会的和谐与稳定。(通讯员 包双希)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