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人大配合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回头看”
2015-03-26 16:48

按照市委的工作部署,近日,由杨村桥镇“五水共治”办组织,镇人大积极配合该镇开展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 “回头看”工作。

“五水共治、治污先行”,杨村桥镇在2014年对辖区内13个行政村实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实现了截污纳管全覆盖,目前设施均已全部投入使用。

“回头看”工作组利用近半个月时间,对全镇13个行政村58个污水终端池运行情况进行实地察看,对管网、改厕等情况一一进行了检查。

工作组对各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检查情况给予了肯定,认为总体质量较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如洗涤水、出户井存在少接、漏接、虚接等现象,以及窨井粉刷不规范、终端池不锈钢格栅网腐蚀较严重等各类问题12条。

此次“回头看”工作组还对下一步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程后期运行维护等方面提出了建议。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镇“五水共治”办将就存在的问题,督促施工单位一一进行整改,确保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程发挥最大效益。(通讯员 朱旭敏)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