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弘扬拆违治水精神】杨村桥镇:实干担当勇作为 攻坚克难促发展
2015-03-26 20:07

2014年杨村桥镇在拆违治水工作中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绩,展示了杨村桥干部敢于担当,善于破难的精神风貌。2015年,杨村桥镇的发展任务依然繁重,要啃的“硬骨头”也不少。杨村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方新卫接受记者采访时说:“2015年,杨村桥镇将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主动适应经济工作新常态,进一步加快发展,增强经济实力;进一步推进专项工作,增添发展动力;进一步保障民生,增进人民福祉。”

方新卫表示,主动适应经济工作新常态,主要抓好三大方面工作。经济上,加快现有企业转型升级步伐,借助杭黄铁路、临金高速等重大交通项目建设机遇,招大商、招好商,同时做大做强特色农业产业,加大乡村旅游发展力度,以休闲旅游业、现代服务业为特色提高产业层次;专项工作上,全力以赴推进“三改一拆”“五水共治”重点项目征迁等工作,继续抓好拆改结合、土地拆后利用工作,完成杭黄铁路征迁工作,保障工程顺利施工;保障民生方面,实施精品村、中心村建设项目,加快集镇开发建设步伐,推进文化惠民工程,全面深化“法治杨村桥”建设。

方新卫认为,完成既定目标,首先要绘好作战图。将镇村两级全年所有工作进行项目化管理,重点工作班子成员领衔,每项工作明确项目完成时限、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做到精细化管理,实现个个有任务,人人挑担子。其次要实干敢担当。在日常工作和攻坚任务中,镇领导以身作则,镇村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镇村干部要在中心工作中注重实干、勇于担当。最后要树好导向标。树立选人用人实绩导向,建立健全干部考核奖惩制度和工作限时办结制度,打造一支勤政务实、敢于担当的基层干部队伍。

就网友关注度较高的杨村桥镇十里埠村岱头区域的建设问题,杨村桥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刘正中表示,将把十里埠岱头定位为旅游综合体进行建设,目标是建成集运动休闲、养生度假、果蔬采摘为一体的旅游目的地。2015年,将加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并启动特色娱乐项目建设,在此基础上大力发展民宿,建成集聚式餐饮和民宿示范点,让游客进得来、行得顺、游得畅,打造特色乡村旅游品牌,提升旅游业发展品质。此外,将进一步加大美丽乡村旅游的招商引资力度,让有实力、能引领我市乡村旅游深层次发展的业主入驻,争取通过两年建设,把岱头真正建成“三江两岸”的一颗明珠和我市乡村旅游示范点。

随着杭黄铁路、临金高速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的建设,杨村桥镇的交通、区位优势更加凸显,这给该镇经济发展带来了历史性的机遇。杨村桥镇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方青剑表示,2015年,将以市委、市政府工业经济“三大竞赛”为载体,重点抓好平台建设、项目推进、服务企业等内容,实现杨村桥工业经济新发展。(见习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