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检查老年食堂,排除火灾隐患
2015-06-05 15:53

为进一步强化养老机构的消防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日前,杨村桥镇消安办会同民政、综治部门迅速启动了养老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对镇域范围内的养老机构和各行政村的老年食堂进行检查,排除火灾隐患。

检查组首先来到了夕阳红养老院,重点查看了灭火器是否能够正常使用,应急疏散指示标志张贴是否科学合理,消防栓是否能够正常出水,消防设施配置是否符合要求,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等问题。同时,翻看了消防安全台账,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值班值宿登记制度提出要求。检查组还深入房间灶头,对养老院的用火、用电、用油、用气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并认真听取了负责人对近日消防演练的介绍,检查组对养老院所做的宣传教育及应急救援预案予以了充分肯定。

接着,检查组对梓源村、上山村等6处老年食堂进行检查走访,发现了灭火器未配备、安全逃生指向标志缺失等问题,检查组向村两委严正指出问题,要求尽快落实整改。同时检查组还发现有电线捆扎使用的现象,容易因电线发热导致粘连短路引发火灾。检查组以点带面,点明小隐患带来大灾难,为相关责任人敲响警钟。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还向养老院工作人员及村民宣传普及了防火知识、注意事项以及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努力以检查为切入点提升居民消防意识、提高社会参与度,鼓励每一个人都加入到发现隐患、整改隐患的队伍中来。

(通讯员 邵帅)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