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紧抓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2015-06-08 14:11

“我们要坚持一手抓隐患排查治理,一手抓宣传教育培训。做到安全生产工作‘两手抓’、‘两手硬’。”6月4日上午,在杨村桥镇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会议上,镇党委副书记陈健的发言掷地有声。

消防安全关系到社会的稳定和经济的发展,近年来,省、市生产安全和消防安全形式愈发严峻,对乡镇一级的工作要求也越来越高。为确保社会发展大局的和谐稳定,杨村桥镇党委、政府把消防安全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以三个抓手为重点,不断加强消防安全工作。

广泛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要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进校园、进单位等活动,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大讲座,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并通过微信、微博、等新媒体手段开展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确保宣传入脑入心,切实增强效果。

扎实推进,杜绝事故发生

一方面要建立长效机制,防患于未然,对全镇消防安全设施开展大规模、全方位摸底排查,完善相应设施,发现问题,及时限期整改,确保消防安全事故零发生;另一方面加强对重点领域的动态安全管理,着重对工业企业、建筑施工、学校、公共场所、消防、道路交通、出租房等行业领域的重点难点问题、环节开展有针对性的排查整治,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以点带面,全面排查防治安全隐患

要充分谋划好安全生产月的活动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并以此次会议为出发点,结合综治委的“拼搏一号”行动,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对全镇所有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梳理和整治。包括山塘水库、农业设施、老旧房屋等,做到覆盖率100%,不留监管死角。(通讯员 包双希)

责任编辑: 邵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