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筑牢消防安全防护网
2015-06-10 10:57

6月8日晚,在杨村桥镇举办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上,市消防大队施队长以近期周边地区发生的火灾真实案例为切入点,结合乡镇常见的消防安全特点,深入浅出地向全镇机关干部,村主要领导,学校、老年机构主要负责人详细讲解了火灾基本知识、消防设施维护管理、火场逃生自救知识及消防安全防范注意事项,同时对灭火器材的分类、特点、使用方法等进行详细的介绍。通过生动形象的授课让大家掌握了必备的消防安全知识。

“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是杨村桥镇消防工作中的重要一环。”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营造“安全生产月”浓厚社会氛围,增强广大群众消防安全意识,该镇已悬挂横幅15条、张贴标语140余张、并组织各村党员和村民开展宣传教育活动10余场次,还充分利用“杨村桥之声”对农广播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消防宣传教育攻势,树立全民重视、全民参与的意识。并通过分组成立5支工作小组做好企业、人员密集场所、出租房、学校、养老机构等各类隐患高发区的排查巡查工作,深入推进消防安全基层基础防控工作。目前已对排查出养老院、老年食堂和文化大礼堂等各类问题5个,均已整改到位。

据悉,接下来的一周,该镇将加强源头预防和预警处理,对所辖范围内的所有消防隐患点进行排查整治,并对发现问题按照规定进行一对一的整改,彻底杜绝消防事故发生,打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通讯员 包双希)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