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走出校园 学生化身禁毒使者
2015-06-25 10:05

“阿姨,6月26日是世界禁毒日,远离毒品,亲近生活,请跟我们一起倡导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这是我们的宣传资料,您看看……”6月24日,杨村桥镇禁毒办、团委、妇联联合派出所和杨村桥初级中学,开展了“拥抱健康,远离毒品”禁毒教育主题倡导活动,152名初中生走出校园,化身禁毒使者现身该镇主城区,一路播放禁毒歌曲《生命》,并对沿街商铺店主和行人进行禁毒知识的宣传,共2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发放资料5000册。

该镇禁毒办负责人介绍说,目前面临着吸毒年龄低龄化的趋势,对青少年加强毒品预防教育,为学校开展禁毒专业化指导工作是一项紧迫而必要的任务。该镇禁毒工作自2013年开始走进校园,针对中学推出了预防教育项目,不仅为教师提供培训及相关教学资源包,还针对学生开展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寓教于乐,让学生增强拒绝毒品的意识、提高抵制毒品的能力。

据了解,活动中还结合了惠民政策的宣传,共计发放民政、残联、计划生育、清洁乡村、安全生产等资料各2000册。(见习记者 朱艳)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