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党建责任清单落地生根
2015-07-01 09:08

“三务公开常态化,晒出三资明白账。财经纪律必遵守,工程招标不插手……”在杨村桥镇政府一楼大厅里悬挂着的展板上,行政村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十分抓人眼球。责任是抓落实的基础,为厘清责任,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杨村桥镇原创了一张村书记抓党建责任清单,内容包括抓班子、带队伍、强发展、严管理、善履职五大板块,并化成十六句通俗易懂、琅琅上口的顺口溜。通过这张表,村书记该如何抓党建,党员干部的责任等,一目了然、十分清晰。

“党建工作是无形的,建立党建责任清单,就是要将无形的化为实实在在的标准和规范,来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落在实处。”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该项工作落到实处,杨村桥镇还建立了月督查、季交流、年评议的工作机制,每月进行专项督查,并将履行责任清单的情况在大厅的展板上公示出来。定期召开工作例会,交流先进工作经验,优化工作氛围。将党建责任清单的落实情况纳入年度考核中,并建立党建工作“末位否优”制,督促村党组织及书记落实党建责任清单,切实解决党建工作“落实不力”的问题。

(通讯员 包双希)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