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路边村老年食堂开张
2015-11-17 11:26

击鼓唱戏,礼炮喧天,杨村桥镇路边村老年食堂开张了,村里70岁以上的老人都被请来老年食堂免费吃饭。

据统计,路边村60岁以上老年人有162人,占全村人口约20%。该村外出种草莓的青壮年比较多,在家老人的生活起居缺乏照料,就餐成了一个大问题。路边村积极创造条件开办老年食堂,没有房子,村干部洪铅山主动提供空闲房屋;没有钱,村干部、党员和村民积极捐助。

老年食堂制订相关规定,60岁至70岁老人每餐交七元,70岁至八十岁老人每餐交三元,80岁至90岁老人每餐交两元,九十岁以上老人免费。除此之外,老年食堂相关就餐管理制度以及食品卫生、消防安全等制度一应俱全,在使老人感受到大家庭温暖的同时,确保他们吃得放心、吃得开心。

近年来,杨村桥镇党委、政府十分重视居家养老工作,将老年人用餐问题作为重点,积极倡导兴办老年食堂,提出用两年时间实现老年食堂全覆盖,打造具有杨村桥特色的为老服务品牌,目前。路边村是杨村桥镇第七个开办老年食堂的村,另外六个村的老年食堂力争在年内开业。

(通讯员 王赛)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