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一本好书送上门,婚育知识进新家
2015-12-18 15:39

日前,杨村桥镇计生办为全镇农村新婚夫妇发放了《新婚新育知识读本》,通过送书上门,帮助新婚夫妇、待孕夫妇了解计生政策,做好孕前准备,掌握优生优育优教知识,推动婚育知识传播。

今年11月,外地姑娘小黄与杨村桥镇小伙子小吴在建德民政局领了结婚证,步入了神圣的婚姻殿堂,对于这对90后新婚夫妇来说,如何开启好崭新幸福婚姻生活将是他们目前面临的新课题。12月14日,路边村妇女主任吴大姐带着省计生委编写的《新婚新育知识读本》敲开了小黄家的门,主动为小黄介绍了如何办理准生证、如何备孕等有关政策与知识。热情开朗的小黄翻看了这本书后说道:“这两天正想找本有关孕育方面权威点的书,你们真是及时雨。我看这书里关于生育的知识和政策都有,还蛮实用,纸质也很不错,又是彩印的,是本好书呀。”

据悉,截至今年11月底,杨村桥镇共有初婚夫妇151对,目前,镇计生办已为123对新人送去了读本,剩余新婚家庭的书也将在近日送达。(通讯员 陈华)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