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十里埠村老年食堂开张
2016-01-29 13:39

“好吃!好吃!好吃!”几十位老人对整桌的佳肴赞不绝口,循声而去,原来是十里埠村老年食堂开张,70岁以上的老人都被请来老年食堂里免费吃饭了。

1月28日近晌午,十里埠村老年食堂炊烟袅袅,饭菜香味扑鼻,村里的老人们陆续结伴前来,负责组织和帮忙的党员干部们忙前忙后,热情地招呼着每位老人,向老人介绍食堂的情况,陪老人唠嗑聊天,整个食堂十分热闹。作为十里埠村最高寿的老人,98岁的朱奶奶在亲友的搀扶下,也赶到了现场,她高兴地说:“活到个年纪,赶上了村里这么好的事。”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十里埠村老年食堂是杨村桥镇特色为老服务品牌之“老年食堂全覆盖”计划中第八个开业的老年食堂,它的建设初衷是解决村里老年人,特别是独居和“空巢”老人的生活便利问题,提升老人的晚年生活质量。同时,该食堂的开办也是将十里埠村“家规家训”中“孝”文化部分具体化、形象化的一种途径,它以形可见的方式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播种“敬老”道德种子。

此外,与老年食堂连体相依的十里埠村“文化大礼堂”及党员活动中心已进入建设收尾阶段,春节过后将正式开业,届时,将与该老年食堂共同形成一个具有综合性功能的便民场所。(通讯员 陈华)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