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司法所加强社区矫正工作管理
2016-02-06 14:24

社区矫正是对罪犯采取一项非监禁刑罚执行活动,临近春节,杨村桥司法所采取“六个一”活动加强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管教育工作,即组织一次集中教育、一次集中劳动、一次谈心谈话、一次家庭走访、一次突击检查、一次温馨短信提醒。促使社区矫正人员在春节期间不放松对自己的要求,避免重新走上犯罪道路。

杨村桥司法所每月组织社区矫正人员开展集中教育活动,从思想、道德、法律、技能等多层次对其思想行为方式进行矫正教育,年底特意组织矫正对象进行一次春节期间有关规定事项的教育活动;在开展集中教育的同时,该所还组织矫正对象开展公益活动,特别是在抗雪防灾活动中进行扫雪抗灾工作,部分矫正对象还对孤寡老人进行了捐款活动,担负起社会责任;联合派出所、镇综治办成员对所有矫正对象开展一次家庭走访,实地了解其工作生活等情况,对发现有一定问题的对象开展一次谈心谈话教育,对有疾病困难的一名矫正对象进行了一千元春节帮扶救助;每天通过定位手机掌控矫正人员情况,不定时电话抽查核实,对不能及时联系的或对其回答有疑问的对象联合公安采取突击检查核实,及时有效掌握各名矫正对象真实情况;司法所组建一个微信群,通过群发消息开展一次春节期间要注意事项的温馨提醒。

杨村桥司法所通过多措并举开展各项工作,在刑罚执行期间,既体现法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同时也体现党和政府的人性关怀,让这些曾经的迷路人早日步入正规,承担起家庭和社会责任。同时我所也通过扎实的工作来迎接G20峰会、“两会”、春节等重大节假日,确保广大人民过个幸福、和谐、平稳的新春佳节。

通讯员:汪奇华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